台儿庄市民中心“亮证”办事

作者:王兆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03

枣庄新闻网讯 10月26日,记者从台儿庄市民中心获悉,为避免群众再跑腿、多跑路,我市积极探索、勇于创新,选取台儿庄区为试点,将“电子身份证”推广应用至政务服务领域,首批将市场准入、人社、医保、不动产等多个领域近300项政务服务事项纳入“电子身份证”应用试点,让“一次办好”更好办、更便捷,切实提升企业群众审批服务获得感。

当前,“电子身份证”主要通过2种方式应用于政务服务:一是“亮证”,对于需要核验身份证原件的事项,办事群众直接通过“爱山东”APP出示电子身份证二维码,“电子身份证”等同于原件,窗口人员通过扫码设备扫码核验成功就可以办理相关业务;二是打印,对于需要提供身份证复印件的事项,可以通过政务服务平台直接将办事群众的“电子身份证”信息打印出来作为档案留存。

办事过程中出示电子证照信息将实现与出示实体证照相同的效力,电子证照的共享应用真正实现了“减材料”“免提交”“互认复用”,切实解决了“无证不能办”的难题,提高了审批效率。(记者 王兆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