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面对面 服务“零距离”

作者:马苓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05

枣庄新闻网讯 深秋时节,枫红菊黄。在台儿庄区驻地的一处街道花坛空地上,随着音乐声,一群男女老少悠然快乐地跳着健身舞,与不远处轻轻流淌、波光粼粼的大运河相映成辉。

此时,一队运河派出所巡逻民警从他们身边走过。一位吕姓大妈停了下来,与她熟悉的巡逻民警招手致意。她告诉身边的观众和来此游玩的外地客人说:“有咱这些派出所的民警巡逻,我们在这里跳得更舒心,更安全了!”

这是台儿庄分局运河派出所提高见警率、群防群治、加大巡逻所展现的一个场景。

今年以来,为了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推动辖区社会治安持续稳定,运河派出所主动采取措施,加大社会面的巡逻力度。除民警巡逻外,还组织社区工作人员与热心公益的志愿者加入到派出所巡逻队伍中,分时段、分路段、分部位开展巡逻防控工作。并充分发挥社区工作人员对本社区人熟地熟的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巡逻,将一些偏僻路段及老旧小区,做为巡逻重点,实现巡逻全覆盖、无死角,时时刻刻让人民群众看到派出所民警就在他们身边。

运河派出所所长晁福海在介绍巡逻防控体系建设工作时表示:“我们开展全天候、全时段、全方位的巡逻防控工作,就是最大限度地挤压各类违法犯罪分子的活动空间,不断提高群众的见警率、管事率和处结率,让老百姓生活的更安全!”

通过开展巡逻,派出所民警和群众真正实现了“零距离”、“面对面”,切实融洽了警民关系。同时,也调动了周围人民群众参与共同维护社会治安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

小桥流水,亭台楼阁。柔和精致的台儿庄古城,正以优美的景色吸引着八方游客,吸引他们的不仅是这里秀丽的风景,也是这里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让一方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不断得到提升。(通讯员 马苓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