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健康 我的责任

——记马兰屯镇官宅村第一书记李富军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10

10月27日上午,在台儿庄区马兰屯镇卫生院大院里,近百名村民陆续前来等候体检,其中有耄耋老人、中年妇女,也有环卫工人。原来,市立医院选派的第一书记李富军在该院的大力协助下,特邀8名专家组成义诊队,在这儿开展市立医院“健康扶贫基层行”义诊巡诊活动。

2019年6月,李富军被派驻马兰屯镇官宅村任第一书记。驻村后,他盯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同村两委成员当面座谈,就村庄发展规划、土地流转、项目占地、农民增收、村容村貌整治、环卫城乡一体发展、计划生育等工作进行交流讨论;深入农户家中走访,基本做到了户户到户户清。按照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整体优化提升“1+X”制度,他把村党组织带头人培育摆到重要位置,帮助村干部开阔视野,打开思路、锻炼能力,提升素质。同时,结合村实际情况,在村内推进党员网络化管理“1+1+X”管理,把政策落实到村民家中,把群众的意见反馈到村党支部,确保信息通畅,社会稳定。

李富军驻村工作得到单位市立医院党委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先后5次到帮包村调研第一书记工作开展情况,走访慰问了70岁以上老党员及村内贫困户、五保户等,为他们带去党与政府的关心与关怀。同时拿出20万元帮包资金,用于官宅村党建阵地建设,配置会议桌1张,会议椅39把,办公桌6张,沙发113位组合1套及党建电教化设备1套,极大改善了村级基层党建工作环境。

李富军说:“在服从区镇两级职能资金使用范围的前提下,我们按照‘四议两分开’民主程序,进行了招投标、竞争性谈判,议标,及时进行司法公证,扶贫资金使用做到了安全、规范、高效。”

据了解,市立医院推行“您的健康,我的责任”帮扶理念,多次开展义诊巡诊活动,普及了医学健康知识,增强了居民健康意识和健康生活方式。在李富军的联系下,医院还与马兰屯镇卫生医院开展技术合作,推进市级医疗资源与基层医院共享,以互联网会诊平台端口建设、人才进修方案、医疗专家交流等项目的开展落实,提升基层医院综合服务能力。(记者 刘豹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