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多举措整治扬尘污染

作者:岳娜 张飞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17

枣庄新闻网讯 11月11日,记者在台儿庄开发区施工现场看到,洒水车正在洒水抑尘保洁。为全面加强交通运输系统扬尘防治工作,台儿庄区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重拳防治扬尘污染。

积极推进道路施工扬尘治理。着力落实 “五个100%”,切实做好建设工地扬尘治理,改善空气质量。同时指导镇街对在建“四好农村路”项目落实环保工作措施。

加强公路路域环境整治工作。对负责管养范围内的公路,每天进行清扫,加大对重点路段的环保检查力度,每周组织检查组对辖区内公路保洁情况进行巡察,对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全区通报。

加强道路运输企业环保检查。积极开展源头货运企业督导检查,对国省道两侧货源企业进行排查,开展机动车维修行业VOCs(挥发性有机物)和国省道沿线大型车辆维修点专项治理工作,加强机动车维修市场巡查、检查,及时清理占道修车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维修企业认真做好门前及维修场所洒水抑尘保洁工作。

明确责任,认真落实问题整改。明确责任分工,即时办结各级转办的环保案件。同时严肃问效追责,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工作落在实处,取得实效。 (记者 岳娜 通讯员 张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