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古城筑牢安全“防火墙”

作者:刘然 刘钰青 张广雯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1-26

枣庄新闻网讯 台儿庄古城40多个专题展馆,是游客体验景区文化的重要场所。为做好景区展馆消防安全,增强全员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日前,台儿庄古城展馆部邀请景区安全办公室消防队对展馆所有员工进行消防培训和实战操练。

本次培训主要针对灭火流程、灭火器械使用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与示范,各类火灾的特点、日常火灾的预防,以及如何正确用火、用电、用气、报火警等消防知识,为参训人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形象的消防安全培训课程。参训人员参与现场模拟火情的灭火环节,从拔销、提管、站位到按压、扑灭起火点,操作过程出现的错误行为安全人员一一给予了纠正。通过多次实操,确保所有人员都能正确使用灭火器,切实提升自防自救能力。整个演练过程张弛有序,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景区文化展馆关于安全管理意识和面对突发性事件应变能力,进一步保障了展馆安全运营,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游客筑牢平安和谐的安全环境。 (记者 刘然 通讯员 刘钰青 张广雯)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