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古石村自办艺术节唱响新生活

作者:王正 王立峰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08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6日,滕州市南沙河镇北古石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飞歌起舞,欢声笑语。北古石村自导自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农民文化艺术节活动,同时还对村庄涌现出来的好媳妇、好婆婆等文明家庭进行了隆重表彰。

北古石村位于滕州市南沙河镇东部,现有村民1100余人。近年来,北古石村打造了“古石老街”、紫金石非遗馆、手工老裁缝馆等乡村特色记忆,组建了乡村艺术团,绘就了一幅新时代的“富春山居图”。

在当天的文化艺术节里,全村40余名乡村文艺人才精心编排了15个精彩节目,欢快的集体腰鼓、眼花缭乱的舞龙表演《中国龙》、接地气的柳琴戏《喝面叶》《回娘家》、唢呐经典《百鸟朝凤》《打虎上山》、山东快书《扑克迷》、好听的的京剧名段《梨花颂》......乡村表演者各显身手,把北古石村变成乡风浓郁的艺术大舞台,群众齐声叫好。

在北古石村文化艺术节开始之前,北古石村对本年度47名优秀共产党员、好媳妇、好婆婆等先进个人,10户“五好家庭”“美丽庭院”进行了隆重表彰。村腰鼓队敲锣打鼓到这些先进模范家中挂牌,营造了浓厚的向善文明之风。“这次获得了好媳妇荣誉称号,我十分高兴,孝敬父母是我们年轻人应该做的,我一定带动周围的兄弟姐妹和邻居更加孝敬老人,让我们的日子过得更加美好。”获得好媳妇荣誉的村民侯娜说道。

“为推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我们举办了这次文化艺术节,同时对四德先进进行了表彰,唱响了北古石新生活。下一步我们将把我们村建设得更加美丽宜居,大力发展乡村旅游,进一步提高村集体和群众收入,坚守和传承我们的村风民风,让群众生活更加舒适更加幸福。”北古石村支部书记王茂生说道。(记者 王正 通讯员 王立峰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