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游击队纪念馆”入选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典型

作者:姜爱民 李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08

枣庄新闻网讯 记者日前从薛城区文化和旅游局获悉,我市铁道游击队纪念馆申报的《铁道游击队纪念馆“红色基因传承+”的实践》成功入选2020全省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示范典型案例。

薛城区充分发挥铁道游击队纪念馆“纪念”和“教育”两大功能,结合重大时间节点,开展有庄严感和教育意义的纪念庆典仪式,精心组织形式多样的主题纪念活动,举办专题展览、临时展览和流动性展览。采取有力措施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在纪念馆设立了专门的研学教室,基地有持证上岗的研学导师,同时开发了“9个一”研学课程,开发设计党性教育课程,打造现场教学点。目前,已累计接收参观人数达100余万人次,有力提升了我市红色文化知名度。 (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李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