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煤业“小节约”派上大用场

作者:刘庆路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09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枣矿集团新安煤业公司采煤专业库管理员许伟每天忙得不可开交,他和工友先后清洁整理的471米2.5平方毫米信号线、150米1.5平方毫米信号线、100米拉力电缆,以及1074个电缆挂钩、3组扩音电话、17件拉线急停等物资配件,全部用于该公司正在安装的3108工作面,节约材料费约42万元。

如今在新煤公司,职工节约回收的旧物资、旧设备已广泛复用于各个工作面现场。“能用旧的不领新,省下的就是赚来的”已成为广大职工的共识。

今年以来,新煤公司在职工中加大“艰苦奋斗、勤俭办矿、厉行节约”教育,开展“节约进行时”“寻找身边的节约之星”“岗位节约有妙招”等主题活动,严格物资实物专业档案化管理和去向轨迹管理,强化物资从计划、采购、领用、现场管理、回收、修复、循环使用等各个环节流程管控,充分释放物资循环利用的效能,全面实现物资管控制度的高效落地,确保材料费用支出可控在控。

据统计,截至11月20日,该公司材料费用较去年同期下降约3968万元,吨煤成本降低25.98元。 (刘庆路)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