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感激,村民们为巡逻民警跳起健身舞

作者:马苓军 杨长江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0-12-24

枣庄新闻网讯 12月22日一大早,台儿庄区张山子镇的权先生将一面写着“警民一家亲,遇事见真情”的锦旗送到张山子派出所所长宋将手里,并感谢巡逻民警把他走失的孩子送到家中。

宋将感慨道:“都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这老百姓口碑,是我们派出所扎实开展巡逻防控、守护人民群众平安换来的。”

张山子镇位于枣庄市西南部,地处苏鲁两省交界,治安情况错综复杂。针对这一状况,张山子派出所在辖区扎实开展治安巡逻防控工作。

巡逻防控工作紧密结合实际,除了正常巡逻外,采取“错时”巡逻法,不定时间段,有重点地巡逻,并对现有的勤务模式进行优化调整,做到点面结合不留死角,建立各项巡逻防控制度。要求巡逻民警着装整齐、佩戴袖标,每到一村要有记录,主动和群众交流,做到真正走近群众,了解民情。同时,民警在巡逻时加强宣传,利用村居服务栏、警务室专栏,在村民比较集中的地方,广泛开展“两抢一盗”、电信诈骗、消防安全等宣传。派出所还精心制作多个温馨贴,发放到学校学生手中,并张贴到每个家庭门前。

派出所在巡逻时,针对一些偏僻村庄,主动增加了送证服务。目前共为村民上门送达身份证等306次。

11月5日,张山子镇台利路一辆三轮车不小心拐进水沟里,正当司机手足无措时,巡逻民警见此情形立即帮着司机将车拖出沟外,并嘱咐他以后驾车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太多类似于这样的事情,它们就像珍珠一样,把民警和群众紧密地串联在一起,架起了一座警民一家的连心桥。警爱民,民爱警,警民互爱的故事也在继续上演。日前,派出所民警在巡逻中,在当地群众的协助下,破获了一起厚磨农村科技有限公司电缆线被盗案件,并打掉了以刘某为首6人犯罪团伙,还老百姓一方平安。

通过派出所的巡逻防控工作,全面提高了辖区内群众的满意度和安全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称赞。

不久前,宋将带领民警巡逻至辖区李官庄村,当时跳健身舞的村民们正准备收拾音箱回家休息。当她们看到巡逻民警后,主动喊住了宋将,表示要为民警表演一段健身舞。音乐响起,村民们伴随着旋律,欢快地跳起了健身舞。这舞,是对巡逻民警的点赞;这舞,也是村民们对美好、平安、幸福生活的礼赞。(通讯员 马苓军 杨长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