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古城:限流管控尽享非遗盛宴

作者:刘然 张立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1-08

枣庄新闻网讯 元旦假期,台儿庄古城锣鼓喧天,热闹非凡,华幡舞狮、社火巡游、鲁南大鼓等非遗演出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游客。

为保障游客出行安全,台儿庄古城采取了实名制预约、无接触购票入园、红外线测温、限流管控、无接触服务、间隔分流等方式科学防控。

台儿庄古城启用智慧旅游大数据中心,通过客流量时段分布、客流高峰、客流热力图分布、客流预警等功能,可测算游客进入景区的人数和实时流量,实现景区流量的动态控制。制定景区线路图,合理规划旅游线路,确保景区内无聚集、无安全隐患发生。

在台儿庄古城检票口记者看到,台儿庄古城虽然正值入园高峰,游客可以通过刷身份证、人脸识别等方式快捷入园,现场秩序井然。

台儿庄古城游客部负责人高广东介绍:“检票入园作为游客进入景区的重要环节,我们采取红外线测量体温的方式,对游客进行精准的体温测温。如果发现有体温异常的游客,景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同时,要求游客进入景区时需要出示健康码,配合完成体温测量,佩戴好口罩,保持1米间距。”

台儿庄古城还准备了从白天到夜晚“全时段”的非遗文化大餐,华幡舞狮、社火巡游、柳琴戏、鲁南大鼓、火龙钢花、爬杆龙等20项常态文化演艺,全天不间断在古城内不同景点进行表演展示,让游客“全时”感受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

据统计,元旦假期,台儿庄古城共接待游客4.12万人次。(记者 刘然 通讯员 张立)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