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样的!枣庄90后“焊将”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1-28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在广州省举行的第一届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上,来自峄城区职业中专的王福田与来自36个省和协会的选手同台竞技,获焊接项目优胜奖。

25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峄城区职业中专,说起王福田的成长经历,王福田的班主任张庆宏讲述道:“王福田是爷爷奶奶含辛茹苦养大的,爷爷奶奶都没有工作,只能靠种地的微薄收入养活他。好在国家对家庭困难的学生有发放助学金的政策,使王福田得以继续自己的学业。”

(最左为王福田)

焊接班辅导老师王建军告诉记者:“王福田很有拼搏精神,自2015年入校以来,每天都在认真学习电气焊,有时候别的同学下了晚自习之后,他还在研究焊接技术。作为老师我觉得王福田获得的这些荣誉,都是他应得的。”

据了解,王福田多次获得各类技能大赛一等奖,目前已入选第46届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集训队,作为世界技能大赛选手加以培养。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正在四川省攀枝花市参加集训的王福田,王福田表示,“能够从全国36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并获得好成绩,对于我而言是一种前行的助推力量,我将全身心投入到集训里,也有决心在世界舞台上赛出新水平。”(记者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