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剪“牛”贺新春

作者:孔浩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1-30

枣庄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家住滕州市北辛街道赵王河小区的剪纸艺人王小明,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创作了一批各式各样的“牛”剪纸,以此表达自己对辛丑牛年的美好祝福。

32岁的王小明是一位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的传承人,自幼就喜欢剪纸艺术,她的剪纸技法娴熟,内容丰富多彩,代表作《孔子至圣像》《心经》《花开富贵图》等在多家媒体发表,其作品深受藏家的青睐。近年来,王小明经常应邀参加各级非遗展演,现场向观众传授剪纸技艺,作品先后在国家及省市展览中获奖,成为我市非遗传承人中的佼佼者。

王小明有着每年剪制生肖年剪纸的习惯,从去年底开始,她就着手搜集素材、设计底稿,创作了一大批的牛年剪纸。千姿百态的牛在她的剪刀和刻刀下活灵活现,透着浓厚的民俗风味。此外,王小明还创作了许多以牛为主题的各类摆件和挂饰剪纸作品。(记者 孔浩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