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39年,他把坚守当作一种习惯

作者:孙越 苏羽 张琛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14

枣庄新闻网讯 “一只笔,一支烟,一条残腿小巷穿,一只U盘拷满天,一个脑袋高速转,一个疑点来回翻,一个贼形得显现,一心为民解忧难!”这是衡山路派出所民警张云峰自嘲时作的一首打油诗,作为一位老干警,自1982年从警以来,39个年头里每到春节假期,都能看到他坚守岗位一线的身影。

2月13日,大年初二,记者见到了正在坚守岗位的张云峰,说起这么多年的警察工作,张云峰表示:“当警察就是要守护一方百姓平安。”

记者了解到,早在1995年张云峰就被公安部授予“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四级高级警长,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2次,历任枣庄市公安局市中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光明路派出所长、车站街派出所长等职。

张云峰说:“对于民警来说,案件不分大小,只要侵犯老百姓利益,我们就要想尽办法破案。”记者了解到,去年11月份的时候,衡山路派出所辖区里来了个深夜作案的“独行侠”专门盗窃自行车,作案时佩戴了口罩、面罩,给案件侦破带来了难度。张云峰通过轨迹追踪发现,嫌疑人作案期间都是单独行动,吃住在车上,盗窃后将被盗自行车放置于车内后,流窜至下一地点作案。

“敢跑到市中来作案,让你来了就跑不了!”张云峰说,最终他通过锁定嫌疑人的车辆和落脚点,布控蹲守伏击,在邹城市郭里镇宋山村一农贸市场内将其抓获归案。

老民警传帮带,新民警进步快,张云峰认为帮助年轻民警学习和进步是他义不容辞的责任,衡山路派出所副所长纪金龙说:“我和张云峰是同一个学校毕业,他是我的大师哥也是我的师傅。在他的身上我学到了很多,特别是一些侦破经验与手法,在学校里是学不到的。还有他侦破案件的干劲与韧劲,特别令我钦佩。” (记者 孙越 苏羽 张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