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坚守岗位的时念帅 守卫古城的“火焰蓝”

作者:寇光 董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14

枣庄新闻网讯“我的老家在菏泽单县,因为工作原因,我已经连续七年没有回家过年了。本来今年能够回家过年的,后来看到国家提倡‘就地过年’,我考虑后,决定积极响应号召坚守在工作岗位上。”2月14日大年初三,记者在台儿庄区消防救援大队古城消防救援站采访时,政治指导员时念帅语气中有着一丝苦涩,但更多的是自豪。

时念帅告诉记者,他有两个孩子,儿子七个月,女儿四岁,正是需要人照顾的时候。“因为我经常不在家,媳妇难免会有些抱怨。但好在岳父岳母非常理解我,不仅帮忙照顾孩子,还经常鼓励支持我,让我把工作做好。”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春节许多人选择就地过年。对台儿庄古城而言,外地游客少了,本地逛古城的多了些,虽然游客总数预计变化不大,但对古城消防站来说,做好安全保障是必须的。

“我们面临的防火巡查任务特别重,尤其是节假日期间,不仅担负着古城2.2平方公里的灭火救援、消防巡查、便民服务、宣传教育等工作,还要定期开展古建筑和重点单位的灭火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灾情,能够快速、果断、有效处置。”时念帅表示,为做好春节期间古城内的消防安全保障工作,消防巡查的力度也相应加大,每天在古城设置4个执勤点,出动20名消防指战员,从早上9点开始,执勤到晚上10点,13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工作强度很大。此外,春节期间时念帅等消防指战员还要对古城内的商铺进行不间断地防火检查,与古城管理方开展联防联动,督促商户把防火工作做到位,确保不留隐患。(记者 寇光 董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