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庄煤矿打造有话请您说“微音台”

作者:陈园园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2-20

枣庄新闻网讯 “中班下井的工友们,今天下班记着把菜领走,无论到几点,我都在工区等着你们。”“今天在会议室捡到了一把钥匙,请丢失的工友到值班室认领。”

为及时了解职工心声,全面掌握职工想法及需求信息,倾心倾力为职工解忧排难,山能枣矿蒋庄煤矿掘进一区党支部创新打造了有话请您说“微音台”。“‘微音台’以反映职工对工区管理方面意见和建议,个人意愿及困难情况,需要党支部帮助解决的其他问题等内容为主,同时我们结合形势需要,发布上级会议精神及与职工密切相关的新政策和法律法规供职工学习了解。”该工区工会主席张民介绍说。

他们坚持“职工有所呼,党支部必有应”的原则,安排专人负责,对职工提出的意见建议,共性的在群内回复,不便于公开的线下单独与建议人沟通,对需要党支部帮助解决的困难问题,一律列出办理时间、流程、负责人,并建立重点问题事项办理闭合台账,确保职工反映的每个问题都得到有效解决。

工区在“微音台”上每旬推出一期《劳动法》《工会法》《安全生产法》等与职工切身利益相关的法律法规供职工学习,让职工做到学法知法守法。“‘微音台’是听取我们职工声音的地方,再小的事只要我们提出来,工区都会第一时间给予答复。”职工严永保说,“比如我们区务公开栏张贴的位置高,不方便个子矮的职工看的问题,工区以后每个月都把各类公开账目贴在最合适的位置。”

微音台成为该区职工的求助台,能真正为职工排忧解难。“通过‘微音台’能够及时了解职工心声、化解矛盾,及时做好职工帮扶,做好上情下达,起到了凝聚人心、促进和谐、共克时艰的目的。”该党支部副书记胡楠说。 (陈园园)


编辑:齐鲁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