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标尺” 用“戒尺”

付煤公司全方位打好安全主动仗

作者:马森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01

枣庄新闻网讯 “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极端严峻性,在思想根源找问题、找差距,全方位打好安全生产工作‘主动仗’。”日前,在枣矿集团付煤公司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上,经理张道福如是告诫与会人员。

该公司紧跟矿井安全形势,严格遵循“安全第一”的宗旨,积极引导和促进广大干部职工提升安全发展思想、遵守安全生产法规、强化责任规矩意识、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树好“标尺”,用好“戒尺”,倾力打好开年安全生产“主动仗”。他们充分利用调度会、安全例会、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专题会等,深刻吸取近期省内外煤矿事故教训,严格“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方针,让每一名职工思想上亮“红灯”,自觉增强安全生产意识。

聚焦依法合规、提标升级,突出纵向对标“一规程三细则”抓落实、横向对标先进矿井抓提升。该公司对机制类、制度类、规定类等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的合规性、适用性、有效性进行系统分析评价,进一步提高制度的管控力、执行力和落实力,动员广大干部职工争做遵守安全法规的“规矩人”。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为切入点,通过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和开展覆盖全员的安全责任制考试,实现全员“知责”“履责”。

该公司严格执行安全一票否决制度,持续强化安全问责制度,坚持“不换思想就换人”的严管高压做法,严厉打击各种触犯“红线”的行为,把守好安全红线作为提高矿井安全管理水平的重要抓手。同时,他们不断深化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对井下采、掘、机、运、通、地测防治水等安全系统进行全覆盖排查,从源头抓好隐患整治,夯实安全根基,促进安全生产。 (马森)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