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庄煤矿打通联系服务职工群众“最后一公里”

作者:陈园园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02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山能集团和枣矿集团《关于开展“1+1+N”党员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工作的意见》要求,山能枣矿蒋庄煤矿党委立足矿井工作实际,拓展党员联系职工群众的途径,丰富党员服务职工群众的内容,畅通职工群众表达意愿的渠道,制订具体实施方案,细化联系服务措施,建立工作台账,落实分工,解决基层和职工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坚持“理论课堂、微型课堂和实践课堂”三课齐开,抓实形势教育、思想教育、技术素质提升,制作视频等,让职工“点单享用”。该矿采煤综合服务工区针对党小组提出的“在形势任务教育、党课方式上能否再新颖一些,能否学习和生活相关的法律知识”等实际问题,通过建立微信群,发布上级会议精神及与职工密切相关的新政策和法律法规供职工学习了解。开展“党课大家讲”活动;为党员送“政治生日”卡,传递党组织的问候和祝福,实现“少数党员过生日,全体党员受教育”。

综采一区党支部以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为目标,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培养和考核,提高了发展党员的质量,增强了党员队伍的活力和战斗力。选煤厂党支部每名党员联系3-10名群众,通过谈心谈话、网络联系,实时掌握职工群众的思想状况、安全生产、家庭生活等情况,协助解决职工反映的困难问题,及时向党支部汇报。

“要推动‘1+1+N’党员联系服务职工群众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推进过硬党支部建设,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把各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该矿党委书记雷其玉说。 (陈园园)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