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分级诊疗合作医院落户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

作者:李欣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3-15

枣庄新闻网讯 3月14日上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分级诊疗合作医院揭牌仪式在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门诊大厅举行。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干部职工代表100余人共同见证了这一重要时刻。

在健康中国战略的指引下,作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点工作,分级诊疗工作的开展对调整医疗资源配置、缓解供需平衡、构建医改新格局,解决人民群众就医的突出问题具有战略性意义。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以此次揭牌为契机,以人民群众健康需求为根本出发点,加大服务内涵建设,依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一流的医疗、教学、科研平台,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资源共享、协同奋进,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全、高效、便捷、优质的医疗服务。

揭牌仪式上,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党委副书记林亚杰简要介绍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的基本情况,对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加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分级诊疗合作医院表示祝贺。他说,分级诊疗合作医院的成立,将构建起畅通有序的分级诊疗、急慢分治、双向转诊、上下联动的医疗技术协作关系,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将与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精诚合作、互利共赢,不断深化拓展合作成效,携手促进枣庄乃至鲁南地区卫生健康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据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董事长、院长赵士利介绍,“分级诊疗合作医院的挂牌成立,是两家医院全面落实国家分级诊疗政策的重要举措,是利国、利民、利企的大好事、大实事。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加强在科研学术、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合作,为促进当地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新力量、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就。 ”

揭牌仪式结束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神经内科徐广润教授开展了会诊查房等工作。

据悉,此次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加盟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分级诊疗合作医院,双方制定了双向转诊实施方案。对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转诊的患者,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安排送至相应病区或门诊救治,提供预约诊疗检查、组织会诊及协调处理住院事宜等服务。实行资源共享,无特殊情况不做不必要的重复检查。应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要求,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提供及时的会诊或急会诊,协助处理疑难病症,并积极提供技术支持,为枣庄矿业集团中心医院培训业务骨干等。(记者 李欣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