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工餐厅“变样” 让职工吃饱吃好

作者:刘振江 张胜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09

枣庄新闻网讯“粥、辣汤、小菜、荤素大包子……”4月8日早上7点,枣矿集团滨湖煤矿下班车的职工陆续来到职工餐厅就餐,对品种丰富的早点赞不绝口。

“以前,食堂的早点都是千篇一律,花样还少。现在增加了这么多品种,真是想吃啥有啥!”该矿采煤工区职工徐博文说。

民生无小事。该矿按照集团公司相关工作要求,结合矿井发展实际,决定实施职工餐厅由个人承包制变更为矿井公管制,把“个人盈利的钱”用在饭菜降价、服务质量上,让有限的资金更好地服务职工、惠及职工,不仅解决了部分职工的安置问题,而且职工的满意度、幸福感明显增强。

该矿坚持“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以质为本”的宗旨,按照科学、健康、够吃、从简原则改进供餐用餐方式,结合季节变化,合理调整菜品样式、数量、份量、价格等,积极推广分餐制,主动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按量定价菜,设立盐、辣椒、酱油等调味品自取窗口,满足职工的口味需求、用餐需求和购买需求,全力解决“众口难调”问题。

“我们坚持由易到难、循序渐进、稳步推进的原则,积极借鉴兄弟单位职工餐厅运行模式,合理规避用工风险,科学制定运行流程,强化监督监管,在确保服务质量的前提下,最大限度降低费用支出,实现收支平衡。”该矿职工餐厅负责人邓飞说。

该矿建立了常态的安全监管机制,定期对职工食堂的饭菜质量、购买渠道、环境卫生等进行专项检查,严把蔬菜食品采购关、炊具餐具消毒关、设备设施使用关、环境卫生整洁关,营造了安全卫生的就餐环境。

该矿成立生活委员会,广泛征求职工意见建议,及时合理调整餐厅服务、饭菜质量等,矿兼职督察队不定期到职工餐厅进行检查,对违反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相关规定的,严肃给予处理,确保“芳香食堂”在监督考核中落实、落地。(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张胜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