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廉花”在矿区绽放

作者:李方伦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12

枣庄新闻网讯 走在柴里煤矿的主干道上,一幅幅创意十足的廉洁标语、廉洁心语、廉洁漫画映入眼帘,吸引众多干部职工的眼球。除此之外,在工厂大屏、各区队办公厂点,“廉洁文化”处处绽放,扑面而来一阵阵风清气正的清新气息。

廉洁文化是反腐倡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内容,推进基层廉洁文化建设是一体推进“三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现实需要,也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当前,柴里煤矿加强基层廉洁文化建设,做到了三个结合。一坚持把领导带头与群众参与相结合,在拓展延伸中深化;二坚持把继承与创新相结合,在吸收借鉴中发展;三坚持把普及廉洁文化与探索廉洁文化相结合,在实践发展中提高。可见,柴里煤矿在廉洁文化建设方面的探索是可贵的。

廉洁文化的落脚点在基层,要充分运用各地深厚的地方文化资源,使廉洁文化植根民间文化、社会文化的沃土中,努力构建既有深刻思想性,又有广泛渗透性的各具特色的廉洁文化。(通讯员 李方伦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