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绘画传情

作者:甄再斌 马惠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23

枣庄新闻网讯 为引领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4月22日,薛城区陶庄镇文宣办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开展了“学党史 颂党恩 红心向党”主题宣讲活动。

当日,在三楼孔子学堂内,开展了“红心向党”绘画比赛,并向学生们讲解了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以此增加他们的灵感。同时,为迎接第26个“世界读书日”,在二楼“红色书吧”开展了“学党史 读红书”活动,工作人员为每位学生发放了一面小党旗,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漫画故事为幼儿讲述了《活在歌声里的小英雄——王二小》《少年英雄刘胡兰》等革命英雄的小故事,让孩子们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并不是一句陌生的口号。在一楼展览厅,通过观览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向孩子们讲述了王守银等陶庄革命先烈敢于牺牲、百折不挠、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和陶庄60年发展变革,引导孩子童心向党,争做红色传承人。

下一步,该镇团委、妇联等相关部门将组织中小学生开展“我要向党说”抖音视频征集等系列主题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德育工作,促进学生、儿童的健康成长。聚焦立德树人、教育强镇,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特约记者 甄再斌 通讯员 马惠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