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庄镇:先行先试 稳步推进村居委会选举工作

作者:甄再斌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26

枣庄新闻网讯 4月24日,薛城区陶庄镇13个村(居)委会拉开预选帷幕。该镇作为全市“两委”换届试点乡镇之一,在36个村居成功选举产生党支部后,又先行先试,提前谋划,蹄疾步稳推进村(居)委会换届各项工作。

抓谋划“精准先行” 夯实换届选举基础

该镇针对村级班子换届提早谋划,开展班子综合调研,派出了以党委副书记为组长的考察工作组,全面梳理、总结、掌握村(社区)党员干部思想动态,深入分析可能影响换届工作的主要因素,形成考察报告16余份,为下阶段制定工作方案提供了决策性依据和参考。同时,在摸清底数的基础上,依照突出重点的原则,对个性问题进行专题研究,加强组织领导,密集走访关注。主要分管领导亲自与重点人员谈话,制定了村(居)委会干部的“层次、比例”目标计划,为实现年轻干部比例、女性干部比例、“一肩挑”比例,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优质高效圆满完成换届“试点”工作任务奠定基础。

把关口、严格选举程序 稳步推进选举工作

该镇编订村(居)委会换届日程安排表,准确把握选民登记日、公告公布日、选举日等法定期限,紧扣日程表时间,确保每项工作按时保质完成。民主推荐前,采用一对一通知、回执签名等办法,确保党员、群众代表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同时,把好选民资格认定关,严格按照村(居)委会选举办法规定,集中精力做好选民登记筹备工作,确保做到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保障每一位选民的选举权。

该镇严肃监督纪律,把监督工作贯穿换届选举全过程。严格按照程序进行推选、资格审查等,全程公布镇纪委监督电话。镇纪委把换届纪律执行情况纳入监督检查的重点,畅通电话、网络、短信等监督举报渠道,以铁的纪律保障换届风清气正。(特约记者 甄再斌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