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多措并举防治大气污染

作者:苏羽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26

枣庄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切实改善空气质量,台儿庄区住建局立足实际、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坚决打好扬尘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做到惠民生、惠万家。

台儿庄区住建局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扬尘污染防治工作指示,领导亲自部署、亲自抓落实,将房屋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工作作为本部门首要任务来抓。在日巡查、错时巡查的基础上,主要领导带队进行夜查行动,将常态巡查与集中整治结合起来,形成立体化、全天候的巡查管控机制。同时,由局12个科级干部实行一对一帮包工地,局属相关科室实施联动机制,对扬尘治理措施不达标的工地一律停工整改,并制定印发了《全区住建领域污染防治攻坚战百日决战实施方案》(台住建字〔2020〕51号)。今年对城区建筑工地外围挡进行提档升级,统一挂设仿真绿草皮,规范围挡标语,切实提高全区建筑工地管理水平;并对在建项目塔吊亮化标准进行统一设置,并根据季节特点设定亮灯时间段,防止打扰工地周边市民休息。于今年9月份在区住建局选取固定场所建立监控平台,通过建立数字化工地远程监控系统,及时掌握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和现场治理效果情况,全面排查梳理各在建项目PM10环保在线监测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在线率,并于网络运营商对接网络升级改造,确保专线视频画面网络传输效果。截至目前,全区在建项目配备雾炮机26台,安装自动喷淋3680米,厂区硬化道路18700米,建筑工地围挡12600米,覆盖裸土43000平方,12台洒水车,13台塔机喷淋。累计清理施工现场不规范堆放渣土1万余立方,安装视频监控系统达100%,环保在线监测100%。(记者 苏羽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