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古城荣获"最美中国旅游景区”称号

作者:
来源:台儿庄古城 2021-04-26

4月24日,第四届国际旅游年会在山西壶关太行山大峡谷·八泉峡景区举行。国际旅游年会是国际旅游行业深入交流的一次年度盛会,其主办方是1967年在法国成立的国际旅游联合会,总部设在法国巴黎,在全球32个国家设有分会和办事处,是世界三大旅游组织之一。该会旨在推动国际旅游的交流与合作,助力旅游行业健康的发展,提升旅游城市和地区国际影响力和旅游品牌美誉度,推介一批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

在2021“艾里缇斯奖”颁奖盛典上,台儿庄古城荣获"最美中国旅游景区”、集团副总经理黄晓莉荣获“骑士勋章”荣誉称号。

台儿庄古城是古运河畔唯一一座南北交融、中西合璧的文化名城,八大建筑风格融为一体,七十二座庙宇汇于一城;是京杭大运河上唯一一座古码头、古驳岸等水工遗存完整的运河古城,城内留存有3千米明清时期的古运河,被世界旅游专家称为“活着的古运河”,拥有“京杭运河仅存的遗产村庄”;是中国唯一一座“中华古水城”,拥有15千米古水街水巷,可以舟楫摇曳,遍游全城。

自2010年五一运营以来,荣膺中国旅游创新奖,被确定为全国大陆首家海峡两岸交流基地、首个国家文化遗产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版权贸易基地、国务院侨办华文教育基地、“首批创造未来文化遗产”、山东省历史文化街区,被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评为“中国最美水乡”,成为古城建设和保护的典范。台儿庄古城文化产业园获批成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