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庄镇:“示范引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甄再斌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27

枣庄新闻网讯 4月26日,薛城区陶庄镇党政成员、科级干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4次集中学习会。连日来,该镇突出党委引领、支部示范带动作用,以举办党政领导、科级干部专题读书班,开展机关党员专题学习会、各党支部专题学习会等形式,通过系统、多层次、多方式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时间节点,牢牢抓好重点关键,有步骤、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该镇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精心谋划,高点启动,认真落实党中央安排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组织各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印发了《陶庄镇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开办了为期一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

在学习过程中,该镇党政成员科级干部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思想精髓和精神实质,切实做到边学边悟、融会贯通,真正从党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结合实际,把党史学习贯穿乡村振兴示范镇建设和“山水林田大会战”等各项重点工作始终;把发扬“红色”精神与实现陶庄“经济全面振兴、事业全面进步”的奋斗目标相结合;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该镇党政成员、科级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通过“读通读懂”百年历程,“探索探求”力量根源,“学深学透”历史经验,让他们学史增信,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锤炼奋斗意志,“悟真悟切”群众所需,统筹推进当前重点项目建设、经济社会发展,持续做好“六稳”“六保”各项工作,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为争做转型发展表率、打造乡村振兴示范镇样板,奋力趟出一条“工业强镇、产业兴镇”的新路子。(特约记者 甄再斌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