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类施策 立行立改

薛城区高标准整改督察反馈畜禽养殖问题

作者:姜爱民 梁琦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29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薛城区针对省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的涉及环境污染及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的畜禽养殖问题,因地制宜,分类施策,由点及面,举一反三,全力推动畜禽养殖相关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截至目前,涉及14个养殖现场问题的9个转办件已全面办结,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立行立改,抓出成效。该区现场督导组、相关镇(街)及区农业农村局在接到交办件后,立即抵达现场进行核实。责任部门真认账、不推诿,真整改、不敷衍,积极推动转办件整改落实工作。对需立即取缔的3家养殖场,现场督促实施场地内围栏、禽舍等相关设施拆除工作,全面清理畜禽粪便并按时按量喷洒除臭剂,切实减少气味污染;对责令改正的养殖场(户),立即清理畜禽粪便,减轻畜禽恶臭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明晰职责,巩固成效。通过逐项梳理、深刻剖析,确保每一项措施落实到部门、责任细化到人,推动整改见底到位。对养殖责任人,明确负责清理现场、完善养殖棚、沉淀池等相关养殖设施,严格落实“三防”(防渗、防透、防溢流)措施;对行业部门,明确对畜禽粪便清理和养殖设施完善整改进行监督指导,对污染防治设施进行验收;对属地镇(街)及村居,明确支部书记定期现场检查,杜绝再次出现类似情况。

举一反三,拓展成效。对照问题台账,扎实开展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工作大排查,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不回避、不遮丑。按照畜禽养殖布局规划,全面普查辖区内禽畜养殖场,对禁养区内的养殖户进行彻底清理;将规模化以上畜禽养殖场全部纳入重点污染源管理,严格落实养殖场户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制度;全面落实畜禽养殖全过程动态环境监管,加大对私自偷排、漏排等违规排放行为的惩处力度。(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梁琦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