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庄镇:文明实践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作者:甄再斌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4-29

枣庄新闻网讯 近期以来,薛城区陶庄镇将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站等场所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阵地,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深入人心。

突出阵地建设,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吸引力”。该镇把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打造成党史教育的重要阵地。深入挖掘党的光辉历史、红色革命文化、优秀传统文化资源,打造种庄乡村红色记忆馆、镇文明实践分中心党史馆教育基地、孔子学堂以及种庄党建文化主题公园等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并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史宣传教育的新使命,准确把握党史宣传教育的时代要求,充分利用这些阵地,加强党史、党性、爱国教育,累计组织2000余名党员群众参加活动。

突出“活”字,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感染力”。该镇团委、妇联、退役军人事务站、陶庄学区等部门单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举办各项党史学习教育。通过组织中心小学学生到史湖烈士陵园扫祭、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进行爱国主义教育,介绍清明节由来,阅读革命诗词、讲述陶庄党史及近现代发展史,聆听烈士英勇事迹,参观烈士命遗物展品,让广大群众和青少年学生正确认识历史、铭记历史,加深对红色基因的理解,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通过一系列的“党史”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融合解放陶庄红色元素,倡导群众和中小学生广泛阅读红色作品,厚植爱国主义种子,坚定革命理想信念,让他们了解革命历史、接受传统教育,积极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实际行动传承革命先烈们的理想信念火种和红色革命传统。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该镇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为民真情服务结合起来,通过文明实践“办实事”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内涵,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成为民解忧的工作动能。全镇党员干部,立足所在岗位,围绕群众需求,办好为民实事,把党的伟大历程、基本经验和光荣传统具体生动地表现出来,丰富了广大党员、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具有感染力。下一步,该镇将深入党史学习教育,以“双十镇”创建设为目标,主动作为,开拓进取,融合文明实践,全面提升居民的道德素质,进一步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为推进建设“山水陶庄 最美后花园”凝聚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特约记者 甄再斌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