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新增3家首批市级研学基地

作者:刘然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10

枣庄新闻网讯 根据市教育局等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省(市级中小学生研学基地和研学课程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市教育局、市发改委和市文旅局组织专家对报送的中小学生研学基地和研学课程进行了评议,确认了台儿庄区双龙湖湿地观鸟园、通用机场、运河湿地公园3处申报单位为我市首批中小学生优秀研学基地,《爱国课程——重温抗战历史、接过英雄的枪》、《探秘台儿庄古运河——移动的世界文化遗产》等5个研学课程为枣庄市中小学生优秀研学课程。

据悉,台儿庄古城于2017年就被教育部批准为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以及已经参与完首批省级中小学研学基地复评工作的台儿庄大战纪念馆。该区紧密整合本地资源,打造“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研学旅行目的地,做好运河文化研学,策划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灵活的非遗研学课堂。除了这些丰富的人文历史资源,台儿庄还拥有双龙湖观鸟园、运河湿地公园,湿地面积上万亩,以及低空飞行体验基地通用机场,这些研学资源充分体现了台儿庄历史人文、自然遗产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全国各地的中小学生来台儿庄开展研学活动的同时,感受台儿庄多姿多彩的文化盛宴。(记者 刘然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