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庄镇:“红色歌舞”忆党史 颂党恩

作者:甄再斌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11

枣庄新闻网讯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连日来,薛城区陶庄镇文宣办、总工会、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巡回演出活动。

此次演出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统领,突出“红色”主题,以《十送红军》《映山红》等舞蹈和《红星照我去战斗》等红色革命歌曲为题材,通过歌舞表演等形式,讲述了可歌可泣的红色党史,唱响了激人奋进的红色旋律,再现了革命先辈坚韧不拔的革命奋斗精神,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得到思想熏陶、精神洗礼,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据了解,该镇此次巡演活动与送文化下乡活动相结合,对全镇30个村和6个社区以及70余个企业、单位开展巡回演出,将红色文化大餐送给广大民众。

下一步,该镇将持续配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民间艺术团体的作用,采取“党史学习+文艺演出”的模式,通过红色歌舞、小品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打通党史学习教育在基层开展的“最后一米”。

特约记者  甄再斌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