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连环出击着力做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

作者:姜爱民 郝荣来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11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薛城区多部门联合对固体废物的产生和处理处置问题进行排查,从固体废物处理处置规划高度连环出击,着力破解固体废物处理处置难题,做好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

薛城生态环境分局联合城市综合执法局对生活垃圾、建筑垃圾进行排查;联合区交运局对车辆维修点、4s店进行排查;联合区教体局对实验室固废,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对畜禽固废、农村生活垃圾、农药固废等情况进行排查。进一步建立全方位监管,打造固废协同监管、全程监管网络。针对工业固体废物性质复杂等问题开展检查工作,联合相关专家对该区重点涉危废企业开展现场检查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有关规定,做好固体废物产生处理处置网上申报和现场贮存处置工作,指导企业加大一般固废进行综合利用量,不断降低固体废物排放总量,为该区环境保护持续改善发挥积极作用。此次现场检查活动,是该区对工业固体废物排放监控采取的又一次针对性行动,加强了生态环境监管机构的管理,提升了监管质量,对工业固体废物贮存处理处置的优化、管理起到了监督促进作用。(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郝荣来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