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庄镇:持续优化路域环境 厚植“双十镇”颜值底色

作者:甄再斌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18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7日,薛城区陶庄镇城乡环卫办调动6台车辆机械化一体作业对山官路进行清扫路面、净化环境。近期,陶庄镇根据“双十镇”创建工作目标任务要求,通过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下最大的力气,投入最大的精力,持续推进路域环境整治,全面打造干净整洁、优美和谐的镇域环境,擦亮“双十镇”颜值底色,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该镇坚持“政府主导、分级推进、综合治理、长效管护”的原则,抓点带面,提质增效。瞄准城区背街小巷,以拆违治乱为重点,引导群众主动清除乱搭乱建,清理乱堆乱放的三堆五垛、建筑材料及沟渠池塘的生活垃圾等。同时结合实际,健全完善保洁管护制度,下大力气治理道路两侧店外经营、私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垃圾污水随意倾倒、驻地损坏路灯维修等行为,严格落实经营户门前包保责任,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投资11万元,建设“数字城管”系统,对占道经营、马路市场等“十乱”现象,立即指派工作人员前往清理、疏导。取缔占道经营300处,规范集贸市场6处,拆除违建4.34万平方米,确保了镇容路域秩序。

随着拆违治乱行动的不断深入,私搭乱建拆除了,堆物堆料减少了,路面平整干净了,花草树木多了,居民的笑容多了,镇城区“颜值”每天都在发生变化。下一步,该镇将以“双十镇”创建为契机,持续掀起乡村人居、城区路域环境整治新高潮,加快推进镇域环境提档升级,全面助力乡村振兴,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特约记者 甄再斌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