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庄煤矿发放“明白纸”拧紧安全弦

作者:陈园园 张民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20

枣庄新闻网讯 “今天3下1001改运输巷进行拐弯变向施工,顶板延空送巷压力大,迎头右帮有顶煤比较松软,人员进入施工区域首先要敲帮问顶找净危岩悬矸,检查顶板情况,施工中注意站位,用好防片帮及顶板临时支护……”这是4月的一个正常工作日,掘进支护工严永保刚走进会议室,就拿起会议桌上的安全“明白纸”读了起来。

山能枣矿蒋庄煤矿掘进一区按照“管用、实效、精准”的原则,不断丰富职工安全教育模式,在推出每日一问、每日一讲、每日一评、每日一诵、每日一嘱的“五个一”安全宣教后,又根据各班现场施工条件变化、各岗位存在重点隐患防控、人员操作不规范行为等实际情况,分别按岗位工种不同制定出安全注意事项,以安全“明白纸”的形式,班前会发放到职工手上,供职工学习。

“别小看这张‘明白纸’,对我们安全帮助很大,下井前能够提前了解施工现场条件变化情况,现场存在哪些危险源需要重点防范,哪些操作不规范行为需要改正,心里有个准备,落实好防范措施,保障好安全。”工长靳安国说道。

“我们推行安全明白纸,就是要达到安全提醒、精准保安的目的,进一步拧紧职工安全弦。下一步,我们将‘明白纸’改成微信的方式班前推送到职工手上,确保此项活动常态化开展好。”该工区党支部副书记胡楠说。 (陈园园 张民)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