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沟镇党史学习教育重结合

作者:王兆虎 武晨 曹君茹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23

枣庄新闻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薛城区沙沟镇在认真做好专题学习、宣传宣讲等工作的同时,紧密结合镇实际,突出“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扎实开展“五个一”活动,有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地见效。

开展一次农技讲座。该镇利用谷雨时节,邀请农技专家举办专题讲座,深入到田间地头查看小麦苗情、土壤墒情等情况,向农户详细讲解赤霉病发病规律等知识,指导做好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工作,为粮食丰产丰收保驾护航。开展一次免费查体。为全镇各村65周岁及以上的老人开展免费查体活动,帮助老年人尽早发现健康风险,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便捷贴心的医疗卫生服务。开展一次普法宣传,增强群众法律意识。开展送法进乡村、进企业暨《民法典》宣讲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民法典》进行解读,把复杂的法律条文讲成“咱们村的事咱们的事”,真正让《民法典》走进群众中间。开展一次诗歌朗诵。举办“知史爱党·做新时代文明践行者”诗歌朗诵比赛活动,教育引导中学生了解党的光辉历史,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当好红色基因传承者和新时代文明践行者。开展一次广场舞培训。他们邀请广场舞专业老师,在小营村文化广场对各村文体辅导员和广场舞爱好者进行了集中培训,群众在提高广场舞水平的同时,享受了更加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生活。(记者 王兆虎 通讯员武晨 曹君茹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