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儿庄区实现山东13市23县区政务服务“跨域通办”

作者:刘然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25

枣庄新闻网讯 5月19日,山东省13市23县区联合举办了政务服务“跨域通办”线上签约仪式,台儿庄区与山东13市22县区签订了《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合作协议》,实现了首批66项高频事项“跨域通办”。

市民可通过山东省政务服务网查看办事指南和流程,选择在线办理或在13市23县区任意区县级政务服务中心“跨域通办”专窗办理相关业务。“跨域通办”窗口接到申请后将进行形式审查、身份核验,并通过网络转递、邮件寄递等方式,由属地部门审批、反馈办理结果,让两地企业和群众“进一扇门、办N地事”,有效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堵点难点问题。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广大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近年来台儿庄区大力推动“跨域通办”工作。2020年,签订了《淮海经济区两省三市四区“跨省通办”合作协议》,率先实现“跨省通办”业务办理。目前,台儿庄市民中心设置“跨域通办”窗口9个,通过配备专职人员、开展业务培训、加强宣传引导等举措,让政务服务“跨域通办”改革的红利真正落到实处,已实现4000余件业务办理。

政务服务一小步,便民惠民一大步。本次鲁南经济圈政务服务“跨域通办”签约,打破了地域阻隔和部门壁垒,加强了台儿庄区“跨域通办”朋友圈的凝聚力,实现了政务服务就近办、异地办,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下一步,台儿庄区将继续拓展通办领域的广度和深度,提高“跨域通办”服务能力,让“跨域通办”的实施成为服务民企的“连心桥”,让办事窗口成为企业群众异地办事的“温馨港湾”。(记者 刘然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