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全面启动

作者:姜爱民 贺晨星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28

枣庄新闻网讯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宣传新修订的《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薛城区市场监管局自5月24日起,围绕“安全用妆,美丽有法”这一主题,启动为期一周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在西兴社区、薛城购物中心、枣矿集团中心医院宣传点,薛城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通过化妆品安全知识解答、发放化妆品宣传资料等开展咨询服务,对消费者普遍关心的化妆品安全、选购注意事项、日常护肤常识、使用后发生不良反应如何处置、儿童化妆品科学使用知识及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等问题进行宣传解读;开设皮肤病义诊台,由专业皮肤科医生现场免费为群众开展义诊,讲解护肤知识,增强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活动现场,共发放化妆品安全知识宣传彩页625份,接受群众咨询126人次,利用电子屏循环播放宣传标语58条。

活动启动当天,该区市场监管工作人员还对部分化妆品专卖店进行检查,加强对供货商资质、进货检查验收、索证索票、台账建立等重点环节的监管,进一步规范化妆品经营行为,确保群众消费安全。该区还面向公众、面向社会,组织全方位集中宣传,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商超、化妆品专卖店、零售药店、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电子显示屏、大屏幕循环滚动播放“安全用妆,美丽有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标语及短视频,并结合“进社区”、“进校园”等活动,提高公众知晓度,营造安全用妆的良好氛围,全面扎实推进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同时,各镇街监管所也同步开展化妆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切实预防和减少化妆品安全隐患问题,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消费环境,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在全社会营造“安全用妆”的良好氛围,为群众美丽消费保驾护航。(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贺晨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