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挖掘减排潜力 保障项目发展

作者:姜爱民 曹芳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5-29

枣庄新闻网讯 今年全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市生态环境局薛城分局严格落实优化营商环境25条措施,引导问效向营商环境聚焦,挖掘减排潜力,提供总量支撑,为项目落地提供要素保障,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劲绿色动力。

积极调剂总量。污染物总量是项目落地前的要素保障,薛城生态环境分局统筹使用该区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优化总量布局,不断从已取缔关闭、提标升级的企业和项目中挖掘污染物消减量,腾出更多的环境容量为大项目、好项目落地扫除障碍,指导、服务企业申请污染物总量,确认项目可行性,加快重点项目审批效率。

完善排污许可制度。从源头治污入手,通过完善排污许可制度,倒逼企业转型升级。根据《排污许可证申请与核发技术规范》,指导各行业申请排污许可证;开展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做到“核发一个行业,清理一个行业,规范一个行业,达标一个行业”,实现固定污染源环境管理全覆盖。

实施污染物减排。加快重点减排项目实施进度,大力推进工程减排。推进35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淘汰进度,实施山东潍焦集团薛城能源有限公司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设施提升改造,对污染物浓度不能稳定达标或超过总量指标的建材等企业实行限产治理或停产,有效降低污染物排放。(记者 姜爱民 通讯员 曹芳)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