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许愿 众人圆梦

枣矿集团高煤公司“云平台”为职工办实事

作者:孙超楠 王伟伟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05

枣庄新闻网讯 “咱矿‘圆梦微心愿’平台正式上线了,快看看怎么操作。”“职工遇到困难、有好建议要提,都能在平台上发布,真不错!”

近日,枣矿集团高煤公司“圆梦微心愿”平台上线运营,引来干部职工纷纷点赞。

“‘圆梦微心愿’平台是高煤学史力行办实事的新载体。我们不断拓宽了解民情民意的渠道,让干部职工‘随时有愿随时发,一人许愿众人圆’,为大家提供更加快捷、精准的服务。”该公司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纪委书记狄玉纯说。

“圆梦微心愿”平台设有“心愿申请”“心愿认领”“榜单排名”三个模块。职工均可依照合理化建议、生活保障、困难帮扶、爱心捐助等类别,随时在“心愿申请”栏目中发布所需、所难、所求、所盼。“心愿认领”模块主要包含已发布心愿列表、已认领心愿列表、已实现心愿列表等内容,职工每进入一个列表后,都可以看到心愿卡里面详情信息。同时,职工关注新发布的心愿列表,以单位或个人名义进行认领,力所能及地给予帮助。“榜单排名”主要对心愿领取达人排行榜、我的排名等内容进行公示,激发干部职工团结互助、奉献爱心的热情。

“工区职工念叨着小班下班后饭菜品种少、不如大班伙食好,我用云平台进行反映,食堂人员第一时间给予了答复和落实。”综掘工区党支部书记王德柱说。

该公司始终将“民声”所向作为“为职工办实事”的风向标,哪怕是一句“牢骚话”,也能得到关注。得知职工诉求后,食堂根据季节特点,及时调整菜式,增添小班饭菜品种,确保不低于30样,让职工吃得健康、满意。他们成立党员监督管理小组,不定时对各个窗口食品卫生、服务态度等进行全面检查,面向就餐职工征集意见建议,切实提升了服务质量。

该公司还进一步畅通了“办实事、开新局”大走访、“工会主席沟通会”、政工人员“帮保”、“职工代表直通车”等倾听职工诉求的“高速路”,真正走进基层,走近职工听心声、解难题,为一线职工配备薄料工作服、更换舒适性强的防砸胶靴、职工宿舍配置“共享洗衣机”等一系列好事、实事,真正办到了职工心坎上。 (孙超楠 王伟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