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作协举行寻访红色足迹采风活动

作者:王兆虎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07

枣庄新闻网讯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近日,市中区作协组织部分作家开展“寻访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采风活动。

采风团参观了位于永安镇蔡庄村的铁道游击队红色文化展览馆。蔡庄村是铁道游击队大队长刘金山、副大队长赵永泉的家乡。展览馆自2015年建设以来,目前已建成抗战展厅、文史展厅、乡村记忆展厅、影音室、书画室等展厅。随后,作家们又到峄城区阴平镇寻访文峰游击队抗战遗址。文峰游击队成立于1942年,是由当地群众为主组成的抗日队伍,经历了涝坡、沙路口、牛山后伏击战等多场战斗。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寻找先烈的足迹,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作家们在浓厚的红色文化环境中,感受党史文化的熏陶和教育,纷纷表示,要创作出更多更好作品,传承红色基因,建设美丽家园。 (记者 王兆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