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全机制 宣传引领 突出实效

市中奋力攻坚奏响创城最强音

作者:梁鸿雁 王大新 周杨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07

自全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城市品质提升动员大会召开以来,市中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的意识,举全区之力,聚全民之智,健全机制、宣传引领、突出实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初显。

健全“三个”机制,确保创城工作有序开展健全完善组织领导机制,市中区委、区政府召开高规格创建大会,成立了总指挥部,各镇街和区直有关部门也分别成立了专门工作机构。建立指挥部推进会议制度,每周召开一次创城推进会。健全完善帮包机制,严格落实区级领导和区直部门(单位)帮包社区、道路工作制度,37名区级领导负责所帮包的全区428个测评点位的督导检查工作,形成齐抓共管、协作配合、强力攻坚的良好局面。健全完善督导考核机制,研制开发文明城市创建督导系统,组成5个现场督导组对全部点位进行不间断、全覆盖的现场督导,实现“线上”上传、派发、复查问题与“线下”接收、整改问题的闭环运行。截至目前,已累计向相关责任单位派发需整改问题1211条,有效推动了各项创城工作任务的落实落地。

坚持宣传引领,营造浓厚创城氛围在区融媒体中心设立“文明城市创建专栏”,提高市民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知晓率和认可度。向社区、学校、窗口单位、旅游景点、商场、酒店、宾馆等重点场所发放创城倡议书,制作“四个”一批创城宣传用品,带动广大市民群众了解创城、支持创城、参与创城。积极筹备第三届“最美市中人”颁奖典礼,大力宣传市中区第七届“感动枣庄”十佳人物先进事迹,发挥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作用,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周五集中卫生大扫除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市民内在素质与城市外在形象的同步提升。

突出为民实效,让群众在创建中拥有更多获得感严格实行“路长制”,实现城管执法全时段、全区域覆盖,与沿街单位及门店签订“门前三包”责任书1万余份,按照“主干道严禁、次干道严控、背街小巷规范”的原则,实行分级管理,确保市容秩序规范有序。48个老旧小区改造已全面开工,供热老旧一级管网已更新改造完成。开展城区裸露土地治理工作,对破损的花坛、绿化带沿石等进行维修,完成补植行道树300余株,各类乔灌木1000余株,城区园林景观焕然一新。结合市中区实际,采用技术、管控、服务“三位一体”方式,综合整治“野广告”。(记者 梁鸿雁 通讯员 王大新 周杨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