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丰收时,这里2.68万亩小麦开镰

作者:孙越 袁月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08

枣庄新闻网讯 沃野麦飘香,满地铺金黄。6月7日,在市中区西王庄镇的田野里,伴随着机械的轰鸣声,大型收割机驰骋在金色麦田里,一幅丰收农忙的画卷徐徐展开。

“今年小麦长势比去年要好得多,一亩地能增收一百多斤呢……”看着一颗颗金黄的麦粒流入货车车厢里,西王庄镇前古屯村村民尚军笑得合不拢嘴。 

记者了解到,当前西王庄镇大部分山岭地、旱地和水浇田的小麦已进入收获期,预计到6月9日左右,将进入大面积收割期。为全力保障夏收工作顺利完成,西王庄镇共设立36个值守点,要求村级值守防火人员对收割机全程监管,保证机手按照程序、按照规章进行作业,确保农机安全。同时,指导村民抢抓农时,加快机收作业进度,保证麦收作业有序推进,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切实扛稳粮食生产责任。

该镇副镇长高家佳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西王庄镇已收割小麦3000余亩。在下步收割作业中,我镇将充分发挥全镇50余部大型小麦收割机、100余部播种机作用,进一步提高农机规模化作业和农机具的使用效益。同时,收割一块,破茬一块,将禁烧任务落实到户、到人、到田块,形成直观、具体的监控格局,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空档。”(记者 孙越 通讯员 袁月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