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全面推行夜间错时加油优惠政策

作者:姜爱民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10

枣庄新闻网讯“既实惠,又环保”是薛城车主对“夜间错时加油优惠”政策的一致评价。近日,薛城区全面推行夜间错时加油优惠政策,不但可以使广大市民享受加油优惠,同时减少白天高温、强太阳辐射环境下的油气污染排放,降低臭氧污染。

近年来,随着臭氧污染问题的凸显,市生态环境局薛城分局加大对加油站的巡查监督指导力度,一方面督促各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相关标准及油气回收措施,实现监管不缺失、检查全覆盖。同时针对夏季高温条件下挥发性有机物易生成臭氧的实际,鼓励成品油经营机构出台夜间优惠加油政策,并向社会公告,引导公众夜间错时加油。并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加油站海报等形式广泛宣传《关于夜间错时加油的倡议书》,持续将倡议传达到每一名公众,提高社会对臭氧污染的认知程度,形成良好的大气污染防治舆论氛围。号召广大市民全面参与,有效降低日间挥发性有机物减排。

此举得到各加油站的积极响应,自6月1日政策实施以来,该区39家加油站均严格夜间装卸油,每周夜间加油量共达204776升,占总加油量的四分之一以上,其中有11家加油站夜间加油量超过白天加油量。通过加油站的社会责任担当,群众的积极广泛参与,该区油气挥发量大大降低,臭氧浓度及辖区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有效改善。(记者 姜爱民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