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园共育 “粽”情欢笑

作者:孙越 孙中亮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12

枣庄新闻网讯 6月11日,市中区光明路街道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周庄社区、锦龙社区,开展了“家园共育 ‘粽’情欢笑”端午节主题活动,并将包好煮好的粽子送到老党员、困难户家中。同时,走进辖区学校,弘扬传统文化,为端午节增添一抹色彩。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江米、蜜枣、粽叶等原材料摆放整齐,以抓阄的方式将社区居民、工作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们分成五人一组的参赛队伍,在规定时间内,以完成数量、外形情况为标准进行评判。

主持人一声令下,参赛选手快速行动起来,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将江米、蜜枣在粽叶中填满扎牢。年轻人也毫不示弱,现学现卖,从生疏到熟练,捋粽叶、做漏斗状、填江米、压紧实、封口、扎捆,三角形、牛角形等形态各异的粽子迅速成型,整个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此次活动,不仅为即将到来的端午节营造了良好的节日气氛,也让广大居民深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同时也促进了邻里团结和谐,进一步为社区与居民之间的交流沟通搭建了平台,也让少先队员们更加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激发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

记者 孙越 通讯员 孙中亮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