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 剪纸绘初心

作者:甄再斌 马慧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6-14

枣庄新闻网讯 6月11日,陶庄镇文宣办、总工会、妇联、科协、民意办、医保办等部门集聚种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史增信剪纸绘初心”活动。活动邀请区文化馆馆长以现场授课的形式,把传统剪纸文化和党史学习相结合,创作出一幅幅党史题材的剪纸作品,鼓励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老师的指导下,参加活动人员纷纷手持剪刀,在感受传统文化氛围的同时赓续红色基因,把爱党之心、爱国之情以剪纸的形式呈现出来,满怀深情地完成了一个个对党充满祝福的剪纸作品。同时,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微信、抖音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剪纸微课堂,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更多的人在剪刀与红纸的触碰中、在非遗剪纸作品创作中、在传承民间手艺的过程中加深对党的认识,了解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光辉历程,厚植爱党爱国的情感,引导广大民众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特约记者 甄再斌 通讯员 马慧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