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十里湾研习社开馆

作者:刘振江 武晨 孙文真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07

枣庄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日,薛城区沙沟镇十里湾研习社正式开馆,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参观学习。

薛城区沙沟镇地理位置优越,自然资源禀赋,文化底蕴深厚,是市区南延发展的重要板块,是全区山水林田大会战的主战场,是抗战时期唯一接受日军正式投降的光荣之地。

十里湾研习社作为十里湾·田园综合体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文风、武风、家风、乡风和振兴路上”五大篇章,展示今日沙沟的靓丽风采,展望未来发展蓝图。其中武风部分重点介绍的是沙沟受降的故事,再现了铁道游击队沙沟受降那段光荣的抗战历史。铁道游击队,是枣庄最红的资源、最美的传奇、最亮的名片,而沙沟受降是铁道游击队抗日战争史上取得的最丰硕的成果。

十里湾研习社是接受党性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红色教育基地,也是中国传统文化、枣庄人文历史、民俗文化、乡村振兴的研学基地,更是市民休闲观光、愉悦身心的网红打卡地。(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武晨 孙文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