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庄镇:掀起学习贯彻 “七一”讲话精神热潮

作者:甄再斌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13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陶庄镇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抓紧抓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信心,激发斗志,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去,续写陶庄新时代的壮丽篇章。

7月9日,该镇举行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带头在学懂上下功夫,通过学习强国上自学,深钻细研、学深悟透;在弄通上下功夫,通过举办“七一”讲话精神专题会,讨论、研讨、交流,做到系统全面、融会贯通;在做实上下功夫,联系实际工作,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各村居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开展学习,通过个人自学、交流研讨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过程中涌现出诸多老党员学习感悟典型。89岁的小武穴老党员李继勤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七一” 重要讲话后,倍受鼓舞,自愿多交1万元党费。拿着红彤彤的大额党费收据,他又激动、又欣喜,拉着该镇党委副书记马广东的手说:“我年纪大了,其他方面也做不了什么,希望通过这些党费能再出一份力。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祝福党和国家越来越好,越来越强大。”75岁的后院山老党员郭道珍在集中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激动万分,并写下了观后感,由镇老龄委主任褚福珍交到宣传部门。感悟中写到:“我虽已75岁,但仍要紧跟党中央永不掉队。今后,我一定做到所说所做的每件事情都有利于党的领导,有利于国家富强,有利于人民幸福。”同时,感悟中还致力建议党委政府推行“庭院经济”。

该镇依托现有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史湖烈士陵园、党性体验中心、乡村记忆馆、农家书屋、便民服务中心等基础阵地,采取多种形式让“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近村居,贴近民众,让广大民众深刻感受到伟大思想源自伟大时代、创新理论指引创新实践的力量,使百姓关心国家大事,知晓国家政策,为国家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特约记者 甄再斌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