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米长卷 绘出对党浓浓深情

作者:孙慧英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20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薛城区福星花园内的小休闲广场上,一幅百米长卷吸引着众多市民前来观看。一位退休老干部观看完长卷后说:“真的不是党员胜似党员,党的百年路全都展现在这百米长卷上了,作者可是花了不小的功夫呀”。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退休职工刘会民用百米长卷,展示着对党的深爱之情。

家住薛城区福兴花园小区的刘会民,是一名枣矿集团井亭煤矿的退休职工,他的父亲是一位老革命,曾参加过运河支队、铁道游击队,后赴朝鲜参加抗美援朝立下了许多战功,听着父亲讲述革命故事长大的他,心中深深扎下了爱党的根。几十年来,刘会民在工作和为人处世上刚正不阿,退休后,他追求起艺术生活,先后参与了《铁道游击队》《沂蒙》《血沃丰碑》等十余部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影视剧拍摄,特别是扮演的廖仲恺形象逼真、气魄不凡。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为向建党百年献礼,刘会民努力搜寻资料,用100天的时间,把对党的感恩之情一笔笔一帧帧画在了百米长卷上,从抗战到解放到改革开放的今天, 以便让大家更直观地学习党的革命历史,让更多人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刘会民说:“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是党永远在我心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百米长卷是他对党的一份心意,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是他终身的梦想和不懈的追求。

记者 孙慧英 摄影报道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