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在新征程上笃定前行

作者:刘振江 张生 武晨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20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薛城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在各自岗位上顽强拼搏,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伟大实践推向前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区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弘扬劳模精神

乡村振兴路上再立新功

“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作为一个常年在农村从事棚菜种植的农民来说,我深受鼓舞。”全国劳动模范、薛城区种植大户张建峰激动地说。

张建峰作为劳动模范,敢为人先创新干,不断探索新模式,用科技“浇灌”现代农业,打造了铁佛农业品牌。在他的带动下,铁佛村由经济落后村,一跃成为人均年收入超过2万元的富裕村。全村3000余亩土地已全部种植了大棚蔬菜,带动周营镇蔬菜种植面积达4万多亩,总收入4亿余元,由此辐射周边峄城、台儿庄、微山地区,形成了10万亩蔬菜的种植规模。

他感慨地说:“致富不忘共产党。村民致富源自党的好政策。我会继续扎根农村这片天地,弘扬劳模精神,念好乡村振兴经,与本地种植户一起建立钢结构冬暖式大棚,实现蔬菜种植的二次突围,在乡村振兴中再立新功。”

强化责任意识

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

陶庄镇小武穴村党支部书记褚衍涛说:“去年,我们通过盘活利用闲置资源、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等方式,实现村集体收入81万元,同比增长80%。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我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党建引领,壮大集体经济,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下一步,该村将通过优化提升通晟肉牛养殖合作社、泉润果蔬种植合作社,成立专业的苗木合作社,进一步增加村集体收入;深入开展“阳光行动”,按照评估价格规范承包租赁协议,阶段性提高租金和承包金;依法依规继续扶持山东华繁科技有限公司在本村扩大规模、增资扩容,提高村民就业率,增加村民收入;紧紧抓住蟠龙河综合治理机遇,大力发展文化旅游、医疗康养、休闲采摘等特色产业。

在壮大集体经济、拓宽村民增收渠道的同时,该村全面实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安装维修路灯、修复破损路面、提升文化广场、改造老年公寓,不折不扣把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让惠民政策在小武穴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永葆为民初心

建设宜居宜业生态乡村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这深深地感染了我,作为一个传统的农业乡镇,我们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薛城区副区长、周营镇党委书记常涛动情地说。 

如今,周营镇现代生态农业发展迅速,带动了群众增收致富,截至去年,银行存款总额超过10亿元,人均存款达2.5万元,全镇群众收获满满。接下来,该镇将继续以推进乡村生态振兴战略为主线,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建设好占地500亩的顺兴辣椒小镇项目,带动全镇1000余亩蔬菜大棚提档升级。同时,坚持打好“生态牌”,对全长35公里的周营大沙河干流及3条支流、4条河流、52个自然村穿村水系进行生态水系综合治理,沿河打造美丽乡村,以线扩面,实现美丽乡村100%全覆盖。

“把农村的事办实、把农民的事办细、把农业的事办好,让我们的产业更加高质高效,乡村更加宜居宜业,让我们的农民尽享生态红利、更加富裕富足,在新征程上谱写乡村振兴的崭新篇章。”常涛信心满满道。(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张生 武晨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