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庄镇多措并举抓实 “防溺水”安全工作

作者:甄再斌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20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陶庄镇认真落实上级各项文件精神,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宣传教育 、 落实防范措施等,扎实做好“防溺水”安全工作。

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防溺水安全工作,成立了陶庄镇防溺水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党委书记负总责、镇长具体抓,其他班子成员各负其责的工作制度,坚决遏制溺水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通过村大喇叭广播广泛宣传,并在全镇各村、学校、建筑施工单位开展防范溺水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营造浓厚舆论氛围,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该镇召开由镇班子成员、相关股站负责人、镇域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各村两委负责人参加的联席会议,掌握镇域安全形式,制定防范溺水事故的对策措施。由镇安监站加强对学校周边易发生溺水事故重点水域的安全管理,开展暑期学生经常活动区域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对镇域内各河道、水库、坑塘等危险区段及水域设置安全警示牌、隔离带;落实了管理责任,督促安排专人巡河,在危险水域放置竹竿、绳索等救援工具,确保有人落水及时发现、及时救援。加强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农村留守儿童等群体开展有益的暑期活动,减少孩子因缺乏监护而到河边嬉水、游泳导致溺亡情况的发生。

防溺水安全工作是一项长期的工作,陶庄镇将把该项工作坚持不懈地抓下去,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把防溺水工作做实做牢。(特约记者 甄再斌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