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政协:“四个坚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作者:袁传利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20

枣庄新闻网讯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薛城区政协牢牢把握“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目标要求,精心部署,迅速行动,做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自选动作有声有色,取得了良好效果。

坚持在“学”中淬炼党性修养。采取多种方式,做好结合文章,深入学、系统学、全面学,把学习党史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贯通起来,同学习人民政协史统一起来。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研读指定学习教材,用好参考材料,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4本学习教材全部通读一遍,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员参与党史学习竞赛,努力做到深学一层、多学一点,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智慧力量。

坚持在“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把研讨交流作为增强学习教育实效的重要抓手,组织党员干部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专题开展专题学习、深入研讨,紧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几个划时代的问题,谈认识、谈体会,开展研讨交流20余人次,产生了思维碰撞,形成了思想共鸣。

坚持在“讲”中凝聚奋进力量。区政协党组班子成员带头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讲授专题党课5次。在机关党员干部中,开展了“党旗下演讲”活动,9名党员干部在庄严的党旗下,讲述个人成长故事,凝聚奋斗力量。组织有专业特长的党员同志,到“双报到”社区讲述铁道游击队红色故事,进一步用好本地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积极参加省、市政协开展的“致敬百年·同心颂党”和“庆祝建党百年·抒怀大美枣庄”征文活动,讲好党史故事和委员身边的事,切实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转化为砥砺前行的实际行动。

坚持在“践”中彰显民本情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开展了联系群众“大走访”、民生难题“大排查”、服务群众“大提升”活动,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包案化解信访积案、参与帮包全区重点项目28个。在各党派团体、各界别委员中组织开展了“学党史、筑同心、促发展”主题活动,认真开展“献爱心”“三下乡”“大走访”委员集中服务月活动。发挥“有事好商量”基层协商议事平台作用,围绕物业服务质量提升、停车难、如厕难等群众身边的小事,组织开展了一些顺民心、合民意、接地气的协商活动。充分发挥政协特色优势,通过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方式,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征集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地摊经济”管理、“口袋公园”建设等一批“接地气”的社情民意信息,编印《社情民意》专报4期,向省、市政协报送社情民意信息50余篇,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动力,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袁传利)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