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三个瞄准”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作者:寇光 耿建存 孟义
来源:枣庄日报全媒体 2021-07-24

枣庄新闻网讯 7月15日,记者从薛城区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始终,以“三个瞄准”为契机,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富有成效。

瞄准民生靶,完善市容环境治理。该区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着力做好群众的身边事,深入解决群众关注的市容环境问题。跟进督导店外经营商户的“门前三包”责任,确保秩序、安全、卫生管控到位。共清除各类野广告、门窗贴字2100余处,累计整治各类流动摊点1500余个(次),治理规范齐门跨店占道经营2300余户。加快推进5个公园绿地、31个“口袋公园”、4个林荫停车场建设,新增1600个停车位,打造成为践行“邻近百姓”和“真实的日常”等新都市生活理念的样板。督促585家产生餐厨油烟的餐饮店、烧烤店安装使用油烟净化器,全面取缔城区露天烧烤,减少油烟扰民。对14家渣土运输企业、261辆渣土运输车进行动态监管,切实完善市容环境治理。

瞄准出行靶,提供便民出行服务。为解决群众出行过程中流动商贩堵塞交通问题,该区学史力行,坚决取缔规范区域外的流动商贩,重点治理学校、医院、商圈、广场等人流、车流较大的规范区域外的流动商贩集聚点,累计整治流动商贩500余人(次),规范占道经营1000余户。近期利用太行山路和黄河路交叉口绿地、井冈山路绿地新建成3处林荫停车场(停车位150个),并在井冈山路、黄河路等施划临时停车位911个,合计已新增停车位1016个。

瞄准管理靶,推出利民惠民举措。该区积极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对城市全面实施“绣花式”、常态化管理。打造24小时常态化监管“绿色渣运”系统工程。采取“白加黑”“5+2”不定时的巡查方式,组建由48名执法队员组成的“三班倒”渣土运输24小时监管队伍。严守市场准入机制,实现全区14家拥有资质的渣土运输企业261辆“标准车”安全、绿色、规范运输。常态化监管42家在建工地的门前路面污染和超时施工问题,严打各类道路“抛撒滴漏”问题,防治道路扬尘污染。渐进性推进路沿石以上机动车违停整治,坚决治理侵占盲道、人行道的车辆,有效劝离路沿石内侧区域的无序停靠车辆。累计劝离违停机动车500余辆,移位器移位40余辆,拖车30余辆。 (记者 寇光 通讯员 耿建存 孟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